QT公司(匿名)-某職位專案管理(偏向NPI)

此篇文章會介紹此部門運作方式以及關於NPI相關事項。希望提供給會涉獵到NPI的朋友們。

面試程序: 英文測驗—主管面試(三位)

  • 面試流程 : 英文多益測驗(50題聽力25分鐘、50題閱讀40分鐘,聽力撥放一次8秒。)→主管面試(三位)
  • 產品範疇 : ODM 目前做手錶(偏穿戴式裝置)、貼片、ARVR眼鏡
  • 職位內容

NPI是種類多、量少,需要和供應商聯絡選擇材料,叫很多種可能方案所導致的材料,要甚麼方案都要想到,給RD做研究。中間會牽涉安排交期、說服RD不要用100%的材料,可能綜合來看不見得有最適合的材料,但是部分符合也能列入考慮。

職位需要進入工廠內看物料擺放、投料有無問題。

合作對象供應商總採購(推薦要找哪個供應商)、RD(RD要甚麼材料)、工廠。要想辦法從供應商那邊拿少量樣品回來給團隊討論。

比較需要的能力有溝通邏輯反應能力。可能會同時有好多案子(要看客戶需求,所以找供應商也會很多樣的原料)。

上班時間 : 8:00-9:00彈性上班,5:00-6:00彈性下班。加班可能加到7:00 or 8:00,有加班費。之前做蘋果有美式文化,因此不會主管走才能走。

福利: 健身房、星巴克、早中晚裡面都有餐廳。每天有55元伙食費。

人資說明1-2 week通知,沒有錄取就寄發感謝函。

規範的話盡可能符合規範(生產的時候有些東西沒辦法),教育訓練有自己一套。上面的人帶覺得我可以才會讓我獨當一面,通常經過一個案子後。

  • 主管問題 :

你有準備自我介紹就按我的節奏

請形容一下你?

  • 主管評價  :

比之前面試的準備充分。

  • 何謂NPI

這部分可以上網查詢,或者私訊我。我可以借閱我做的簡單報告。分為EVT、DVT、PVT、量產又分為MP和OP。每個階段負責的內容不同。

  • 心得:

公司的採光好、生活機能方便、中庭有石頭和綠樹,很棒的環境。但NPI職位相較於其他PM會較有壓力><需要努力學習。面試自我介紹太久沒講長篇的話…有點打結QQ

發表者:burnice

MBA, Digital Transformation , Python, C++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